秋季养生要注意 秋季健康生活小常识

时间:2016-09-03 17:06:4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随着时时间的推移,我们马上要远离三伏天了,继而迎接真正的秋天了。不过在这出伏之际,大家也不要忘记做好秋季养生与出伏保健,下面看看有关秋季健康的小常识。

秋天天气凉爽,这个季节人体的生理反应非常明显,许多人会出现秋燥、身体水分不足、易感冒等秋季常见问题。因此,入秋后,养生保健应有所调整。秋季养生保健的小常识有哪些?

1、避免过早地添加衣物

初秋,暑热尚未退尽,不宜过多过早地添加衣服,用来提高机体对低温环境的适应能力。然而,“秋冻”要因人而异,老人和孩子的抵抗力弱,对天气变化非常敏感,则应及时增减衣服。“适温”最重要。尤其在关节、腰部、咽喉、颈部等地方需要做好保暖工作。

2、多喝蜂蜜水

蜂蜜润肺、养肺,秋天经常服用,既可以防秋燥,又能抗衰老。有些人说,这个时候生姜要少吃,其实也不一定。生姜性偏温,对于小感冒发发汗还是比较管用的。

3、喝粥健脾胃补中气

百合粥、银耳粥、杏仁粥、莲子粥、坚果粥和芝麻糊等,都是很好的养生早餐。医生提醒,调理保养身体应该从秋天开始,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能增强抵抗力。

(图片ID:46784259,跑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