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防暑小常识 降温降火健康度过炎热夏季

时间:2016-08-25 11:54:4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要解暑降温,预防高温中暑,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合理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防暑的小知识。

气象学将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摄氏度定义为“高温日”,连续5天以上“高温日”称作“持续高温”。气温过高,人的胃肠功能因受暑热刺激,其功能就会相对减弱,容易发生头重倦怠、胸脘郁闷、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甚至引起中暑,伤害健康。下面我们来看看夏季防暑降温的13个小常识。

一、夏季消暑 多吃瓜果

1、黄瓜

常食黄瓜可以减肥。把黄瓜洗干净当零食吃惊,每天生食用250克以上,有明显减肥作用;黄瓜可利尿、消水肿。凉拌吃可以增加食欲、消腹胀。黄瓜还可以解口渴,退干热。

2、苦瓜

苦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等多种物质。特别是苦瓜素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可以刺激唾液、胃液分泌,增强食欲,降低血糖,又可以消去烦渴,是消热防暑的佳品。

3、西瓜

果汁丰富,含糖量高达95%以上,既能利尿、解渴,又能清暑祛热。除含有丰富的糖类外,比其它瓜含有更多的有机殿、氨基酸和无机盐类物质。在炎热的夏天是补充人体水分和营养的佳品,可降血压,治疗肾炎。

二、及时补充水分

喝的时候要慢慢喝,不要渴了就猛喝;要喝温开水,不要喝冰水;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要喝烧开过的水,不要喝生水;要喝新鲜温开水,不要喝“陈”水;还可以多喝加淡盐的温开水。

三、不要吃大量油腻食物

中暑后应该少吃油腻食物,以适应夏季胃肠的消化功能。如果吃了大量的油腻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道,输送到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体就会感到疲惫加重,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图片ID:42089515,夏天)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