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康的生活方式 你做对了几种

时间:2016-08-09 11:06:4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健康生活方式是指必须和社会相适应,人也要和环境相和谐,要有健康的人生观与世界观,最健康的生活方式你知道吗?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越来越会享受,但是这些都是建立在拥有健康身体的基础上,所以想要有好一副好身体首先必须拥有正确的生活方式,今天小编就跟大家分享健康的生活方式,看看你有没有?

1、常晒太阳

美国纽约州的居民推崇有空即晒太阳的生活方式,多晒晒太阳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因为阳光本身就含有一种很营养的成分,也就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D,但是晒太阳之前,切忌一定要先涂好防晒霜,以免被晒伤。

2、减少吃肉

眼下流行的素食风,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大量食用各类肉及其制品,会加重某些疾病或诱发某些疾病。正常情况下人的体液包括血液、细胞内、外液等都是弱碱性,血液的PH值为7.35-7.45。人体内的PH值与我们进食的食物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摄入酸性食物过多,大大超过体内调整的PH系统的限度,那就会使体内PH值失衡,进而引起酸碱平衡破坏。经常吃大鱼大肉,会使体内的酸性物质积聚,血液就会偏酸性,人体的内环境就开始恶化,出现不健康的“酸性体质”,引起头晕、焦躁、便秘、失眠、疲劳、抵抗力下降,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由于血液的粘度增加了,还可致动脉硬化。

3、以步代车

以步当车在欧美国家已日渐盛行,步行拥有许多优点:自然轻松,不用学习,不需任何奇才,免费,而且随时随地都可进行。在户外轻松步行更为可取,运动时的步行注重的是充满活力的步子,和适度摆动手臂。已经证实,心情抑郁的人和备受压力折磨的人每周步行3-4次,每次30分钟,能有效改善情绪,提升自信心。一次充满活力的步行能激发快乐荷尔蒙—内太啡的分泌。这种天然减压既能减轻身体病症,如失眠、日间疲倦、善饥症和食欲不振。

(图片ID:50532323,休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