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感细腻松软的海绵蛋糕做法

时间:2013-02-18 15:56:0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海绵蛋糕口感细腻松软,是一种老少都喜欢吃的西点,国外就称为泡沫蛋糕,而在国内则称为海绵蛋糕或清蛋糕。

海绵蛋糕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下面就来教大家几种海绵蛋糕的做法,学会了自己随时都可以吃到海绵蛋糕啦!

全蛋海绵蛋糕

原料:牛奶,蛋,低筋粉

配料:油,盐,白糖

做法:把鸡蛋打在盘里,加盐用打蛋器不停地打至变乳白色,而体积要比原来的大三倍左右,然后把低筋粉用筛篮筛掉粗的粉粒,再倒进蛋糖里搅拌均匀成糊状,把1/3的面糊倒在另一个盘里,加入油和牛奶再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剩下的面糊搅拌均匀,再倒进蛋糕模中,把烤箱用180度预热,把蛋糕放进烤箱里用180度烤十五分钟后转160度烤二十五分钟,蛋糕取出后翻过另一面,待凉透后,就可以切成小块食用了,简单的全蛋海绵蛋糕就做出来了。

红茶海绵蛋糕

原料:低筋粉,奶粉,鸡蛋

配料:沙拉油,白糖,红茶包

做法:把红茶包放进沸水里泡一分钟,把茶包取出备用,把鸡蛋和糖用打蛋器打至成泡沫,再轻轻搅拌成细腻泡沫,再加入低筋粉和奶粉充分搅拌,然后加入茶水和沙拉油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红茶包的茶渣,充分搅拌均匀后,把面糊放进蛋糕模里用180度烤三十五分钟,取出把蛋糕倒扣过来,红茶海绵蛋糕就完成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