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海鲜咖喱饭的做法,在家享尽异国美食

时间:2013-03-06 15:01:07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想要吃海鲜咖喱饭不一定要到餐厅吃哦!只要掌握好海鲜咖喱饭的做法,你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海鲜咖喱饭。

看到电视上人们享用的各种海鲜咖喱饭,你是不是也想试一试呢?想的话就来学会海鲜咖喱饭的做法吧!在家也可随时享用异国美食哦!

海鲜咖喱饭的第一种做法

原料:虾仁,蟹肉棒,胡萝卜,青椒,土豆,米饭

配料:咖喱酱,油,料酒,加盐,淀粉

做法:把虾仁去壳挑去肠线洗干净,加盐、淀粉和料酒腌制十五分钟,蟹肉棒切丁,土豆和胡萝卜切丁,青椒切圈,在锅里放烧至六成热,把胡萝卜和土豆翻至七成熟,再加入青椒翻炒几下装盘,再放少许油在锅里,把虾仁炒至变红色后,放入咖喱酱翻炒,加入少量开水和蟹肉棒,再加入炒好的蔬菜丁煮开后,再用小火煮至收汁,装盘即可,把米饭盛在咖喱的一边,海鲜咖喱饭就可以吃了。

海鲜咖喱饭的第二种做法

原料:大米,虾,蟹肉棒,青椒,洋葱,青葱

配料:黑胡椒粉,橄榄油,咖喱粉,白葡萄酒

做法:把大米淘洗干净,放进清水里加盐泡三小时,把虾去掉肠线,加入黑胡椒粉和白葡萄酒腌制十分钟,再放进沸水里焯熟,把洋葱和青椒切丝备用,在锅里放橄榄油烧热,把咖喱粉炒匀,再加入洋葱丝和葱丝爆香,倒入虾、蟹肉棒和白葡萄酒翻炒均匀,加入白米、盐和胡椒粉快速翻炒,然后加入水煮三十分钟,等煮成饭时,再加入青葱即可,美味的海鲜咖喱饭就大功告成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