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料理——香醉鹅肝的做法

时间:2014-01-02 09:11:3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鹅肝含有丰富的营养,具有补血养生的功效,欧洲人将鹅肝、鱼子酱、松露成为世界三大珍馐,下面我们来做一道香醉鹅肝。

鹅肝是法国料理中最常见的食材,很多人都熟知,看看香醉鹅肝的家常做法是怎样的。

材料:鹅肝90克,油豆皮适量。

调料:花雕酒150毫升,清水120毫升,高粱酒60毫升,冻粉1.5克,蚝油适量,美极鲜5毫升,白砂糖2克,香醋15毫升,冰糖5克。

做法

1、锅里加入清水、花雕酒、高粱酒和冻粉,然后一起搅拌均匀后开大火煮开,倒入碗里放凉变成花雕啫喱。

2、油豆皮洗净切成正方形,加入适量的油到锅里,烧热,把油豆皮放进煎一下,然后盛出。

3、鹅肝洗净切片,放到锅里稍煎一下取出整齐地摆在油豆皮上。

4、花雕啫喱切碎,然后放到鹅肝上面。

5、把蚝油、香醋、美极鲜、白糖放到碗里搅拌均匀,浇在鹅肝上即可。

(图片ID:16483719,鹅肝)

厨房小贴士

鹅肝是高胆固醇食物,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另外鹅肝加热到35摄氏度时其脂肪开始融化,因此有入口即溶的感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