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冷藏酥饼的做法步骤

时间:2014-01-11 08:29:0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饼干很多人都爱吃,味道多种多样,今天我们就来学做一下怎么做冷藏酥饼,在家也可以做哦。

酥饼口感一定要酥,冷藏的做法不但不硬,一样酥酥的呢。

主料:低筋面粉330克

辅料:可可粉30克,大杏仁150克,鸡蛋1个,食盐适量,黄油120克,糖粉60克,柠檬汁2小匙。

冷藏酥饼的做法

1、黄油放在锅里软化,加入适量盐,用打蛋器打成奶油状。

2、鸡蛋打散,分离蛋白和蛋黄。

3、分三次加入糖粉,充分搅拌,使黄油中进入大量的空气。

4、然后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5、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

6、筛入1/3的低筋面粉,用力搅拌均匀。

7、然后筛入剩余的面粉,再搅拌均匀。

8、把拌好的面粉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适量的蔓越莓干,另一份是原味。

9、把两份面糊分别装入保鲜袋中,揉成面团,排出空气,放入冰箱冷藏一会,等冷到容易操作的状态时用保鲜膜包好,整形,放到冰箱中冷冻1个小时左右。

10、拿出冷冻好的面团,切片,摆在烤盘里,中间留一些空隙,放入预热170-180°的烤箱里烘烤约20分钟,烤到表面金黄即可。

烹饪技巧:黄油加入糖粉后一定要充分打发,这样才能酥脆,面粉分两次加入,第一次要充分混合,不然面团会硬。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