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东北名菜——孜然酱骨架的做法

时间:2014-01-11 08:26:5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酱骨架是传统东北名菜,加入孜然让这道名菜更霸气,下面就教你做孜然酱骨架。

做这道孜然酱骨架不难,跟着以下的步骤来做,很容易就做成功。

主料:猪脊骨500克

调料:冰糖5克,姜3片,蒜7瓣,八角2个,花椒5克,桂皮1段,干辣椒3个,料酒5克,生抽10克,老抽5克,小葱3根,孜然5克。 

孜然酱骨架的做法

1、锅里放油,放孜然、八角、桂皮和花椒一起小火炒香,装起备用。

2、猪脊骨用清水泡1小时左右去血水,冷水入锅,加入花椒和姜片,不加盖边煮边去掉浮沫,加入适量料酒继续煮约2分钟。

3、把骨头捞入砂锅,加入小葱、姜、蒜、干辣椒、冰糖和料酒。

4、再加入生抽、老抽、加开水至骨头八分满处,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约1.5小时,中间要翻动两次,让骨架酱的更均匀。

烹饪技巧:骨头要选大块的,量要足,浸泡可以去掉肉臊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