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熔岩蛋糕 让你垂涎欲滴

时间:2014-01-16 08:30:4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蛋糕就吃过不少了,但是你们有没试过自己动手做呢?今天就来学做一份属于自己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吧。

做蛋糕很讲究工序,要花点心机呢,看看巧克力熔岩蛋糕的做法有哪几步。

主料:小麦面粉50克,黑巧克力125克。

辅料:鸡蛋黄2个,鸡蛋2个,麻辣汁少许,蓝莓少许,黄油125克,白砂糖100克,果酱少许。

巧克力熔岩蛋糕的做法

1、先把巧克力和黄油用微波炉加热溶化,搅拌至顺滑,备用。

2、鸡蛋打到大碗里,然后加糖,用电动打蛋器打散鸡蛋和糖,加入巧克力和黄油混合物,然后搅拌均匀。

3、再筛入面粉并搅拌顺滑。

4、将制好的巧克力面糊倒入模具,放进冰箱冷藏至少两小时,食用前进行烘焙,烤箱190度,约13分钟看到蛋糕表面开始隆起就可以了。

5、食用时,轻轻的将蛋糕倒扣,取出放在盘子上,加一勺冰淇淋或果酱,也可以是薄荷叶和蓝莓。

厨房小常识:熔岩蛋糕,烤的时候越久,中间可流动的馅心越少,如果没有趁热食用,馅心也会凝固。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