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大餐——黑椒香草牛排

时间:2014-01-22 10:40:0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法国大餐享誉世界,它充分满足了人类的征服欲和掌控欲,烹饪方式和配料都特别讲究,今天这个黑椒香草牛排也不例外。

黑椒牛排是法餐的传统做法,加上香草味道又如何呢?一起来尝试下。

主料:牛排500克。

辅料:西红柿1个,柿子椒1/2个,洋葱1/2个,食盐1.5茶匙,蒜1瓣,老抽1汤匙,柠檬汁1茶匙,香草粉2克,白胡椒粉1克,橄榄油50毫升,柠檬蜂蜜汁3汤匙,黑胡椒2克。

黑椒香草牛排的做法

1、西红柿、柿子椒洗净切圆圈,洋葱一部分切圆圈,一部分切末,大蒜切末备用。

2、牛排洗净,用刀背拍打几下然后放入盘里。

3、分别加入洋葱碎、大蒜末和香草粉到牛排里。

4、然后再加入黑胡椒和白胡椒粉。

6、接着加入盐和柠檬蜂蜜汁。

7、最后加入柠檬汁和老抽,搅拌均匀后腌制20分钟。

8、开中火,平底锅倒入橄榄油,放进腌好的牛排,煎至两面熟。

9、装盘,摆上西红柿、柿子椒圈、洋葱圈装饰即可。

烹饪小贴士

1、牛排用刀背敲打,可以使肉的组织内部的筋断裂,吃起来口感软嫩。

2、放柠檬汁可以提升肉质口感,松散肉质。

3、牛排不用煎得太久,用筷子扎能扎透就行,以免影响口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