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浓汤滑牛肉 中西结合香浓可口

时间:2014-03-19 10:05:5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这道番茄浓汤滑牛肉中西合璧,牛肉的嫩滑,番茄的酸酸甜甜,令人胃口大开!

番茄浓汤滑牛肉的汤汁香浓可口,每一片牛肉都裹满番茄汁,看到就直流口水,还等什么,快动手吧!

主料:牛肉300克,西红柿3个。

辅料:芹菜1棵,食盐5克,葱1段,姜2片,生抽1勺,蚝油半勺,淀粉1勺,亨氏番茄酱2勺,白糖1勺,黄酒1勺,黑胡椒半勺,植物油适量,水适量。

番茄浓汤滑牛肉的做法

1、牛肉沿着逆纹切薄片,加入黄酒、生抽、蚝油、黑胡椒和少许淀粉抓匀腌制30分钟,加适量油拌匀备用。

2、葱洗净切段,姜切片,芹菜洗净切碎。

3、番茄烫后去皮,切小块,小火炒香葱段和姜片,转中火放入番茄翻炒,加少许白糖,炒至番茄完全糊化。

4、加适量番茄酱翻炒均匀,加入与锅中酱汁等量的开水,烧开后加盐调味。

5、加少许蚝油和生抽,加入牛肉片,大火煮至牛肉完全变色。

6、撒上黑胡椒碎和芹菜碎搅匀即可。

烹饪技巧:炒番茄的时候加少许糖更容易糊化,牛肉不可久煮,变色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