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风味:娘惹豆腐

时间:2014-05-08 17:46:5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娘惹豆腐也是具有东南亚口味的菜系,娘惹这个词来源于马来西亚,在那可以看到很多娘惹菜,今天就教你怎么做。

娘惹是一种饮食文化,是中国菜与东南亚菜式风味结合而成的,看下娘惹豆腐的做法哦!

主料:北豆腐200克,肉碎100克,小红椒20克,洋葱20克,豆苗20克。

辅料:沙嗲酱10克,盐1克,糖1克,酱油2克,生粉适量,椰浆适量,葱姜适量。

做法步骤

1、将豆腐切块,肉碎加入葱姜、盐、鸡粉拌匀,酿在豆腐上。

2、小红椒切末,洋葱切粒备用。

3、将酿好的豆腐蘸鸡蛋煎炸一下。

4、锅中放少许油加入肉碎、葱姜、红椒炒香,放入调料,烧3分钟淋在豆腐上,再放入豆苗即可。

小贴士:沙嗲酱的制作因地而异,但多常包含很多香料例如黄姜粉,花椒,八角等等,比较著名的有印尼沙嗲和马来西亚沙嗲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