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独特马来西亚炒饭

时间:2014-05-08 17:50:3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马来西亚的美食很多,也很出名,今天介绍的这道马来西亚炒饭风味独特,好看又好吃。

炒饭大家吃过不少,但是这道马来西亚炒饭却于总不同哦,试试看!

材料:大米150克,虾仁50克,胡萝卜30克,玉米粒30克,青豆30克,黄桃果肉30克,油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生粉适量,日式咖喱适量。

做法

1、大米洗干净上锅蒸熟。盛出放凉。

2、虾仁用生粉、盐、胡椒粉搅拌腌制。胡萝卜去皮切丁,和青豆、玉米粒一起放入开水中焯水,捞起沥干水分。 

3、锅里倒入油烧热,加入虾仁煸炒变色捞起。  

4、留下底油,加入放凉后的米饭、胡萝卜丁、青豆、玉米粒,再倒入虾仁,加入日式咖喱,翻炒均匀,关火后加入黄桃翻炒均匀。 

(图片ID:11772693,炒饭)

厨房小贴士:将米饭放凉后才可以炒,另外,米饭最好煮到比平时吃的要稍微硬一点,这样炒饭更加美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