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妞眼中的东北菜“代言人”:酸菜白肉的做法

时间:2012-07-27 17:00:55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咏絮  
提要:在南方妞的眼中,东北菜“代言人”就是酸菜白肉,而在我的眼里“酸菜白肉”and“猪肉炖粉条”就是东北菜的“代名词”,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学酸菜白肉的做法。

酸菜白肉,很多人都喜欢吃,这可是一道东北菜哦!在南方妞眼中,东北菜“代言人”就是酸菜白肉呢!

酸菜白肉的原料:五花肉,酸菜,葱姜,桂皮,香叶,红椒,料酒,盐,八角,小茴香,胡椒粉。

酸菜白肉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是将葱姜洗干净,切片,然后和八角、桂皮、花椒辣椒、香叶小茴香,一起放进调料包里,加适量的清水,再放入五花肉,加入料酒和盐,用大火煮,直到浮沫为止,再转小火煮熟,煮熟晾凉之后,切成薄片待用。

第二步:将酸菜洗干净,切成丝状,挤干水,在热锅上加点油,油热之后,下红椒丝煸香,倒入酸菜丝炒至出香味。

第三步:将第一步中的煮肉汤倒入酸菜中,大火煮10分钟左右。

第四步:最后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锅中,继续煮5分钟,再加点胡椒粉,撒上点红椒丝,就可以起锅啦!

小贴士:酸菜一定要把水挤干,这样炒出来才香,五花肉的话,切得越薄越好,这样口感更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