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做美味的猪脚姜醋蛋

时间:2013-05-21 11:37:1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猪脚姜醋蛋一般只做给坐月子的产后妈妈吃,但如此美食想经常做来吃也不难哦!只要掌握它的做法就可以了。

猪脚姜醋蛋是一道补血暖身的滋补食品,适合体质较弱的人吃,下面就教大家做美味的猪脚姜醋蛋。

猪脚姜醋蛋所需材料

原料:猪蹄,鸡蛋

配料:陈醋,盐,油,红糖,姜

猪脚姜醋蛋的做法

1、把姜洗干净,切片,放入锅里,加入清水中浸泡十分钟,把鸡蛋洗干净,放入姜里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煮十几分钟,把鸡蛋捞出放凉剥掉壳。

2、把姜捞出放入炒锅里,烘干水份,然后放入砂锅里,倒入陈醋煮开,再放入鸡蛋煮两小时。

3、把猪蹄洗干净,斩块,放入沸水里焯去血水,捞出过冷水,然后放入鸡蛋姜里继续煲40分钟,最后,放入红糖拌匀煮开即可。

猪肝姜醋蛋小贴士

1、提前把姜煲十分钟,可以去掉姜的辛辣味,这样煲鸡蛋时,就不会过于辛辣。

2、焯水后的姜一定要烘干,这样可保证后面煲的姜清爽不烂。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