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菜三鲜焖海参浓香鲜美的做法

时间:2013-08-20 16:27: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三鲜焖海参是闽菜中的家常菜,有降血压、养肝护肝的功效。

闽南的人就是会做海鲜,他们做海鲜有各种各样的方法,这道三鲜焖海参就是其中的一种,一起来学习三鲜焖海参的做法。

三鲜焖海参所需材料

原料:海参,鸡胸肉,香菇,虾仁,火腿

辅料:姜,葱

配料:植物油,白酱油,胡椒粉,盐,料酒,水淀粉,糖,味精

三鲜焖海参的做法

1、把海参放入清水中浸泡发,洗干净,切成条状,把鸡胸肉切片备用。

2、把香菇用清水浸泡透,洗干净,虾仁洗干净,火腿切末,姜切片,葱部分打葱结,部分切末。

3、在锅里放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姜和葱结,再放入海参焯熟,捞出沥干。

4、炒锅里放油烧热,放入鸡肉炒至熟,装盘备用。

5、锅里留底油,放入姜葱爆香,放入香菇翻炒,放入料酒和海参炒匀,再加入清汤,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煮至熟烂。

6、放入胡椒粉、白酱油、盐和糖焖至收汁,再放入虾仁和鸡胸肉翻炒片刻,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装盘,撒上火腿即可。

(图片ID:25851776 ,三鲜焖海参)

三鲜焖海参小贴士

1、焯海参时,一定要用大火,快速把海参焯熟,这样才让海参更鲜美。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