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汉全席之坛子炖肉的做法

时间:2013-11-07 16:17:0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满汉全席中的坛子炖肉,还没端上桌,远远就能闻到香味,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道菜,下面给大家带来坛子炖肉的做法。

想知道满汉全席中的坛子炖肉是怎样做的吗?一起来跟着下面的做法步骤学习吧!

坛子炖肉所需材料

原料:五花肉

配料:植物油,鸡精,盐,生抽,冰糖,姜,葱,香味,八角,花椒

坛子炖肉的做法

1、把五花肉洗干净,切块,姜切片,葱切段,八角和花椒洗干净备用。

2、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五花肉焯水,捞出沥干备用。

3、把炒锅烧热,放入五花肉翻炒至干,然后装盘备用。

4、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香叶、八角和花椒,小火爆香,然后捞出配料扔掉,放入冰糖炒至融化。

5、放入五花肉翻炒至上色,然后放入姜葱翻炒,直把五花肉的油逼出来。

6、然后放入盐和生抽翻炒均匀,再倒入没过五花肉的清水烧开,再用小火炖至肉烂,最后加鸡精,大火收汁即可。

坛子炖肉小贴士

炒五花肉的时候,要有耐心,用小火把油逼出来,这样炖出来的肉才不会油腻。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