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汉全席之纯酒炖烤肉的做法

时间:2013-11-08 14:33:17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纯酒炖烤肉,也就是说不加一滴水,只用酒炖出来的肉,这道菜在满汉全席中非常受欢迎,下面一起来看看做法。

纯酒炖烤肉肥而不腻,美味可口, 绝对值得大家一试,下面就跟着做法试试吧!

纯酒炖烤肉所需材料

原料:五花肉

配料:清酒,蜂蜜,龙眼蜜,盐,酱油,蚝油,糖,青蒜,辣椒

纯酒炖烤肉的做法

1、把五花肉洗干净,切成几大块,放入沸水中焯至变色,捞出沥干。

2、再取另一碗,放入龙眼蜜、盐、蚝油、糖和酱油调匀成调汁备用。

3、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五花肉煎至两焦黄色,然后倒入米酒,大火煮起泡,然后加入调汁,用小火加盖焖二十分钟。

4、把辣椒切碎,青蒜取蒜白切段,然后放入锅里,拌匀,再加盖焖十分钟,然后把汤汁取少许放入碗里备用。

5、在烤盘里涂上一层油,再放入焖好的五花肉,然后盖上锡纸,再放入烤箱烤二十分钟。

6、把五花肉取出,翻面,然后淋上刚才取出的汤汁,再放入烤箱里烤十五分钟,最后,把五花肉取出切片,装盘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