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美味鲁菜荷叶肉的做法

时间:2013-12-04 15:21:5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荷叶肉是鲁菜中的一道家常菜,用荷叶包着肉蒸,清香味美,食后回味无穷,做法简单,你也来试试做荷叶肉如何?

荷叶肉做法简单,味道独特,而且营养丰富,下面就给大家带来荷叶肉的做法,想吃的就赶紧动手吧!

荷叶肉所需材料

原料:五花肉

辅料:大米,油面筋,鲜荷叶

调料:芝麻油,甜面酱,白糖,味精,酱油,高汤,八角,姜,桂皮

荷叶肉的做法

1、把猪肉洗干净,把猪肉皮用火烤一烤,然后用热水刮洗干净焦皮。

2、洗干净的五花肉切成长厚片,然后装入盘里,加甜面酱、酱油和绍酒拌匀,腌十五分钟。

3、把大米、八角、花椒和桂皮放入锅里,小火翻炒至黄,然后碾碎,装碗,再放入五花肉拌匀备用。

4、把荷叶去掉茎,撕成圆片,再用沸水焯过,捞出放凉。

5、把油面筋切成长条,加入足量酱油浸泡五分钟,捞出挤掉酱油,再放入锅里炸至黄色。

6、锅里留底油,放入姜葱炒出香味,再放入拌匀的五花肉和面筋炒匀,然后加入酱油、白糖味精翻炒均匀。

7、在每块荷叶上面放入炒好的五花肉面筋,然后包好,再摆在蒸笼里,上锅蒸二十分钟,取出即可食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