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粄的做法 健脾健脑安神

时间:2014-04-15 17:56:3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 小小chou  
提要:萝卜粄是客家传统小吃,有很多做法,下面教你其中一种,想学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萝卜粄有的地方又叫菜包粿,可以根据口味和材料做出不同的形状,看看做法。

用料:粘米粉150克,糯米粉150克,艾叶适量,青萝卜250克,腊肉80克,青蒜4根,芹菜4根,食盐1/2茶匙,生抽1汤匙,蚝油2茶匙,胡椒粉2茶匙,猪肉(瘦)适量。

萝卜粄的做法

1、萝卜洗干净,用檫子檫成细丝,瘦肉、腊肉洗净切碎,芹菜、青蒜切碎。

2、萝卜丝放进锅里,加入没过萝卜的水,用大火焯至断生,捞起沥干水分。

3、把瘦肉、腊肉放进锅里,加入少量生抽、蚝油调味,炒出香味后盛出来。

4、热锅、烘香虾皮,加入青蒜、芹菜翻炒。

5、把肉重新放进去,萝卜丝也加进去,白胡椒加进去调味。

6、翻炒均匀后,盛起来备用做馅料。

7、粘米粉和糯米粉连同洗干净的艾叶,加入清水,搅拌均匀,和成不能流动的面糊即成

8、蒸屉里,铺上洗干净的芭蕉叶,把面团放上去,大火蒸个20分钟。

9、面团趁热取出,反复揉搓。

10、趁热分成小剂子,包上馅料,置于洗干净的树菠萝叶子上。

11、最后,上炉蒸20分钟即可。

烹饪技巧:萝卜粄最后蒸的时间别过久了,否则可能会裂开嘴露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