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式早茶四大天王之一叉烧包的做法

时间:2014-04-17 17:52:4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叉烧包是广东的传统名点之一,香香的叉烧味,皮既软又滑,闻到就想吃了,是不是流口水了,赶紧来看看做法吧!

虾饺、干蒸烧卖、叉烧包、蛋挞是广式早茶的四大天王,接下来就来看看叉烧包的做法。

食材明细:面粉、酵母、叉烧肉、蚝油、葱姜水、香油、白糖、生抽适量。

叉烧包的做法

1、酵母溶于温水中,静置5分钟备用。

2、面粉加入酵母水和成软面团,包上保鲜膜发酵至原来的1.5倍到2倍大,呈现蜂窝状,用手轻轻将面团挤压排除气泡。

3、发好的面团中加香油、白糖继续揉搓。

4、搓至面粉柔软适中,包上保鲜膜发酵至一定程度时,再搓匀备用。

5、将五花叉烧肉切成小肉丁。

6、锅加入少许油烧热,加入叉烧肉丁,2勺蚝油、1勺生抽、翻炒均匀盛出。

7、将葱姜水分次加入肉馅中拌匀。

8、将搓好的发面团揪成小剂子,按压成包子皮包入馅料。

9、打褶成包子坯。

10、将包子生坯摆放蒸屉,开火蒸。

11、大火蒸开后转小火15分钟,关火后焖2-3分钟再打开锅盖即可。

(图片ID:19102309,叉烧包)

小贴士

1、包叉烧包的面皮不要压得过薄,太薄了蒸出来口感不好。

2、如果蒸出来的叉烧包不能开花也不要紧,因为专业的餐厅在制作叉烧包时都会添加一种名为臭粉的东西,臭粉可以让馒头包子开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