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美可口的徽式红烧肉怎么做

时间:2017-09-30 17:35:37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ngelia  
提要:秋天悄悄来临,气温也开始变得凉飕飕的了,徽式红烧肉因为它的热量高,可是秋天家人餐桌上的美味菜品,下面让我来教你如何制作鲜美好吃的徽式红烧肉吧!

徽式红烧肉,味道香浓,柔软滑口,看起来可口美味,广受大家的喜爱。现在,小编就为你们分享这道经典的徽式红烧肉的做法,感兴趣的朋友不容错过!

徽式红烧肉怎么做

主料:五花肉一斤。

调料:花生油、八角、蒜、桂皮、辣椒、姜、葱、老抽、糖、盐各适量。

做法:

1、首先用开水把五花肉洗干净,把姜、辣椒、绑葱洗干净去皮;

2、然后把五花肉切成块状,大小约两厘米,姜切成片;

3、往锅里倒入花生油,加入桂皮、蒜和八角,闻到它俩浓浓的香味时,倒入五花肉转至大火翻炒;

4、炒到五花肉变色时后,加入辣椒,再继续翻炒到五花肉出油;

5、接着往锅里倒入老抽,撒入适量的糖和盐,继续翻炒,几分钟之后,加入已经沸腾的开水,水要盖过锅里的五花肉;

6、待煮开之后,拿出一个小碗和勺子,用勺子把浮沫盛到碗里,倒掉; 

7、最后往锅里放入姜片,盖上锅盖,用小火炖煮大约半个多小时,要注意查看锅里的水分是否足够,不够的时候往锅里面,加入少量的沸水。

8、半个小时以后掀开盖子,放入绑葱,转至大火,看到浓浓的汤水上面软滑的红烧肉,即可关火。

要想做出美味的徽式经典红烧肉,要特别注意几个点,下面小编告诉你烹饪它,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和了解它的健康功效。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