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时间:2018-05-30 17:33:5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Tiramisu  
提要:马上就要到端午节了,自己动手也比较有节日的气氛;各地的粽子种类不尽相同,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鲜肉粽子,味道不错喔……喜欢的朋友还等什么呐,赶快试试吧^_^~

年年端午,年年包粽子,吃粽子,鲜肉粽子是江南地区著名的汉族小吃,属于端午节节日的专属食品。用粽叶包裹糯米和猪肉,以草绳捆扎,再经水煮熟而成,用料讲究,做法精细,口味纯正,故久享盛誉。

(图片ID:16104824,关键词:粽子)

鲜肉粽子的配料

主料:糯米适量   五花肉适量

辅料:粽叶  粽绳  酱油  耗油 香油  盐  味精 

鲜肉粽子的做法

1.糯米泡半天洗净,把泡好的糯米用适量的盐,酱油,耗油拌匀。

2.把五花肉切成块,用盐,酱油,香油,耗油,味精腌制至少半个小时备用。

3.把所需要的粽叶洗干净备用。

4.取一张粽叶,折成漏斗状。

5.漏斗里放一点糯米,放一块五花肉。

6.再在上面放一些糯米,再放一块五花肉。

7.放糯米将肉全部盖住,但是粽叶要留出2厘米高左右的边以便“包扎”

8.把上面边缘留出来的粽叶用自己的手法捏成三角形状。

9.然后再用自己的方法把粽子用粽绳五花大绑起来,只要绑结实就好了。

10.将所有包好的粽子都放入锅中,加入足量的水。水一定要没过粽子。

11.开火煮至上汽后,再转小火继续煮三到四个小时,煮好后不要马上出锅,留在锅中再焖一个小时左右。

注意事项:

1.米不要泡超过一天,这样的夏天容易坏。

2.包粽子重在结实,包的紧,煮出来后才更有劲道。

3.煮至时水一定要没过粽子,大火煮时,注意水量的多少及时添加热水而不是凉水否则容易夹 生。

4.根据粽子的大小可以自行调整煮至的时间。

5.吃不完的粽子可以放冰箱冷藏都是可以的。

6.一次不可食用过量否则不易消化。

好了,以上是简单的鲜肉粽的做法,喜欢的话可以自己动手试试哦。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