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的忌讳 起名的朋友注意了!

时间:2016-09-10 08:49:09  1星|  来源:爱靓网运程  |  编辑:kane  
提要:起一个好名字是很重要的,名字是一辈子的事,而起名的忌讳又有哪些呢。

有些人在起名的时候会与自己的五行结合在一起,要注意哪些字是不能与自己相配的。

1、字义要吉祥,谐音要吉利,比如雪松,谐音解松,预示干什么都不成功;裴光,赔得精光,一生潦倒,名字上的谐音起得吉祥就会有好的寓意。

2、要符合和自己的属相,若是属虎的就要取与道路、车、山有关的的名字,属鼠的的名字要有米、口、田等字,应为有米、田就有得吃,因为老鼠怕阳光,要忌讳日、午,子午相冲。

3、起名要注意五行相克,要符合职业名字五行属水的不能从事房地产,土克水,五行属木的不得从事金属行业,金克木,是不能成功的;属金的人符合做企业管理,属木的人适合做企业策划,属火的人适合办公接待,属水的是适合做业务,属土的适合做后勤、财务管理工作。

4、忌讳祖先和先贤的名字,以祖先名字为名会被视为对祖先的不尊敬,打扰了祖先辈分的排序。

5、要忌讳生冷字,如果命名使用生僻的字,会给别人增加工作的困难,影响正常的交际,命名是为了让别好称呼,而不是卖弄学问。

6、忌讳名字字体的单调重复,如果名和姓的形体结构没有变化,姓名就会显得单调,呆板。

(图片ID:49114763,起名忌讳)

 所以起名也有很讲究的,不过起一个好的名字能给予好的寓意。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