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鱼缸的正确摆放方法

时间:2016-04-25 11:41:53  1星|  来源:爱靓网运程  |  编辑:Reiko  
提要:养鱼虽然可以提高家人的财运,但其摆放也有一定的讲究,那么家居风水鱼缸的正确摆放方法有哪些呢?

在家里养一缸鱼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还可以催财化煞,下面小编便教大家一下家居风水鱼缸的正确摆放方法。

家居风水鱼缸的摆放方法一:鱼缸不宜过高过大

鱼缸不宜过高过大。因为太大的鱼缸容易储存过多的水,从风水学上来说,水虽然很重要,但是鱼缸过高过大的话,这对住宅人来说是极为不利的,尤其是面对面积细小的客厅。

家居风水鱼缸的摆放方法二:鱼缸不宜放在吉方

其实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的,总会有一些外煞存在的,所以不妨用鱼缸来化解,因此鱼缸往往适合放在凶方,不宜摆放在吉方。

家居风水鱼缸的摆放方法三:鱼缸不宜放在沙发背后

从风水学的角度上说,水性无常,倚之作为靠山,便难求稳定,因此把鱼缸摆在沙发背后,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里,便会无山可靠,严重影响宅运的安定,但若将鱼缸放在沙发旁边,这对风水倒无碍。

(图片ID:54499101,鱼缸的摆放方法)

家居风水鱼缸的摆放方法四:鱼缸切勿与炉灶相冲

由于鱼缸多水,而厨房的炉灶属火,因此“水”与“火”相冲,若客厅的鱼缸与炉灶形成一条直线的话,就会犯了水火相冲之忌,有损家人的健康。

家居风水鱼缸的摆放方法五:鱼缸切勿摆在财神之下

俗话说“财归财位”,所以福禄寿这三类财神应摆放在当旺的财位上,才会锦上添花,但若把财神摆放在鱼缸之上,就会容易与“财归财位”的原则产生矛盾,因为鱼缸本是放在住宅的凶方的,这便犯了“正神下水”的禁忌。

看完上面的内容,希望各位养鱼的朋友都可以家宅平安,财源广进。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