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感冒预防 一脚踢走病毒

时间:2015-08-28 17:14:51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换季时感冒是常见的,那么,应如何预防呢?做好下面的措施可预防换季的感冒袭击。

换季感冒预防要做好哪些方面呢?换季时,早晚温差大,容易遭遇到感冒病毒的袭击,跟随爱靓小编做好下列这些措施,即可有效预防感冒哦!

保持空气流通

换季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早中晚应各开窗通风三次,每次15分钟,这样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并能预防细菌的滋生,但晚上一定要关窗,避免冷风侵袭而引起感冒或哮喘等疾病。

多散步

有健康教授表示,经常运动可刺激免疫细胞的活力,增强抵抗感冒病毒的能力,每周坚持散步5次,每次45分钟,即可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感冒病毒根本无法入侵。 

每天清洗鼻子

感冒属于呼吸道疾病,而引起感冒主要是由于寄居在鼻咽部的感冒病毒引起的,当鼻粘膜的抵抗力下降时,病毒就会长驱直入,引起感冒,所每天清洗鼻子可有效预防感冒。

多喝水

大量喝水可带走身体内的病毒,有效防止感冒并发症的脱水症,而只喝白开水,水分容易流失,但在开水中加入少量盐,就不会那么容易流失了,秋季白天喝开水,晚上喝蜜水,既养生防感冒,又能美容养颜,更能预防因秋燥引起的便秘,一举三得。

(图片ID:7986130,换季感冒预防)

用热水洗衣服

流感病毒在40度的环境中生存,如果家庭中有人患上感冒,不妨使用高于40度的热水清洗衣物被褥等,以达到杀灭病菌的目的。 

常用香皂洗手

90%的感冒病毒都是通过手传染的,我们在握手、开门等过程中都有可能被感染病毒,如果不能用消毒湿巾擦手的,应经常使用香皂洗手,可有效减少病毒的感染。

换季时,做好上面的事项,就可有效预防感冒病毒的入侵了,大家可别松懈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