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适合喝什么养生茶

时间:2018-11-28 17:41:40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现在都时兴喝养生茶,那么你知道冬季适合喝什么养生茶吗?不知道的赶紧来看看了。

冬天怕冷的人,建议多喝茶,小编一到冬天就非常怕冷,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手脚都是冰冷的,这样睡眠质量非常不好,自从小编喝了几次茶后,整夜好眠,极力推荐给你们哦。

冬季适合喝什么养生茶

一 红枣枸杞茶

冬季手脚冰冷是因为血液不流畅,气血不足贫血导致而成的,推荐喝红枣枸杞茶,红枣能起到快速补血补气的功效,枸杞有明目清肝的作用,还能起到降低胆固醇和治疗女性宫寒的效果哦。

二 桂花茶

冬季经常出现腹泻和胃痛的人群,建议你们喝桂花茶,桂花茶能治疗腹泻和暖胃。有的人说怕桂花性寒,所以不敢喝,其实并不是的,在中医的角度来说,桂花性温,体寒的人也能喝哦。

三 红枣桂圆茶

产后出现严重贫血,经常头晕目眩,手脚冰冷,夜尿繁多的人群,建议你喝红枣桂圆茶,能够快速改善面色苍白的问题,具有滋阴补肾,补血补气的功效,悄悄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红枣桂圆茶还具有减肥的作用哦。

四 银耳茶

冬天最需要润肺,肺部是最为敏感的部位,冬季是最容易受感染的,所以一定得呵护好,经常喝银耳茶,清热解毒,滋润肺部。冬季出现咳嗽和热感的时候,都可以喝银耳茶哦。

五 生姜红糖茶

平时就有痛经的小姐姐,在冬天的时候痛经会来得更加猛烈一些,这都是因为宫寒所导致的,所以冬天的时候,要多喝生姜红糖茶,能快速缓解痛经的问题,还能针对治疗宫寒的症状。

六 铁观音

相信大家对铁观音一点都不陌生吧,小编也非常喜欢喝铁观音,能快速消除疲惫,能提神,在工作累的时候,喝上一杯就能软解疲惫,不过晚上的时候不建议喝哦,会造成睡不着觉的。

七 薄荷菊花茶

冬天最怕感冒,喝薄荷菊花茶能预防感冒和治疗感冒,菊花具有清热肺解毒的功效,两者结合在一起还能提神养生的作用哦,能快速缓解身体的疲惫感,不过胃寒的人不能多喝哦。

虽说喝茶好,但是也不要把茶当开水喝哦,过多吸取会对身体造成负荷的,每天一杯就可以了。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