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浅表性胃炎的饮食须知

时间:2014-10-14 08:43:25  1星|  来源:爱靓网旅游  |  编辑:Lamb  
提要:浅表性胃炎是一种慢性的胃炎,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常见浅表性胃炎的饮食须知。

得了浅表性胃炎的朋友不能别重视,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常见浅表性胃炎的饮食须知,一定要看喔! 

1.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如果得了浅表性胃炎就一定要记得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例如酒,咖啡等。过冷、过酸辣等的食物也不要吃,可以选择一些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 

2.增加营养

要注意选择一些营养价值高的维生素和蛋白质的软食,比如牛奶,豆腐的食物,建议吃东西的时候要细嚼慢咽。 

3.饮食规律

得了浅表性胃炎,饮食就一定要有规律,切记要定时定量,不能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减轻胃部的负担。 

(图片ID:46404304,浅表性胃炎的饮食)

4.不宜吃过冷、热的食物

过冷、过热的食物对消化道黏圌膜具有较强的刺圌激作用,这样很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 

5.禁止吸烟

烟草的主要有害成分是尼古丁,长期吸烟会使十二指肠液反流,胃部血管收缩,从而导致慢性炎性病变。

以上就是浅表性胃炎的饮食须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