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预防花粉过敏 5个实用小妙招提前知道

时间:2019-04-05 16:51:23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花粉过敏相当的难受,你知道如何有效预防花粉过敏吗?教你5个实用小妙招提前知道。

花粉过敏就好像鼻炎一样,苦不堪言,会出现打喷嚏、眼睑红肿、流鼻涕,一系列的并发症,现在刚好是赏花季节,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对策,有效预防花粉过敏。

如何有效预防花粉过敏

1、避开花粉值高的时候外出

花粉是通过风的传播,而花粉值最高的时候,就是天气最为干燥多风的时候,花粉囊会通过空气散发浓度增大,所以要避开花粉值最高的时候外出,准确的时间点是,凌晨5点直至上午10点的。

2、 外出戴口罩

花粉过敏的患者,平时外出记得戴上口罩,隔绝花粉通过呼吸进入呼吸道,花粉会粘在衣服和皮肤上,好几个小时都不会脱落,所以当你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即使洗澡换掉脏的衣物,清洁鼻腔、面部的皮肤。

3、 过敏药随身携带

花粉过敏严重的话,会导致呼吸困难的患者,一定要随身携带过敏药敏,例如扑尔敏、息斯敏,当出现呼吸性困难的症状出现,一定要立马吃药,因为会导致晕迷的现象发生,同时过敏药能缓解和控制过敏病情。

4、 提前进行预防性治疗

花粉过敏严重的患者,或者是鼻炎过敏的患者,要提前进行预防治疗,三月份是花粉的高峰期,确认自己对什么花粉过敏,这样才能避免接触过敏源,有效地预防过敏的情况出现。

5、 多吃蔬果

花粉过敏患者,在这个季节一定要注意饮食,多吃蔬果提高身体免疫力,身体免疫力低过敏症状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要多吃绿色蔬果,减少摄入高糖分的食物,有效缓解花粉过敏症状。

花粉过敏有什么症状?

花粉过敏的症状有:耳朵痒,眼睛发痒,感觉眼睛里面有异物,眼球发红,并且会经常流泪,经常打喷嚏,鼻子发痒,鼻涕止不住的流,非常难受,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脸部瘙痒红肿,喉咙痛、气喘、胸部憋闷、咳嗽。

其实早些治疗过敏,这样康复的速度也会较快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