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两款夏季排毒养生食谱

时间:2013-07-06 16:58:2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不要以为夏季是一个不适合排毒养生的季节,推荐两款适合夏季排毒养生的食谱给需要的朋友。

如果你觉得在夏季自己的情绪变得十分烦躁,睡眠质量不好,那就要学习做一下以下的排毒养生食谱了!

食谱一:红豆绿豆山楂大米粥

【选材】红豆100克,绿豆100克,山楂30克,红枣10粒,大米适量

【做法】

1、把红豆绿豆用清水洗干净后,浸泡30分钟左右;

2、把山楂红枣大米各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放到锅里;

3、把浸泡过的红豆绿豆一起放到锅里;

4、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把水煮开后调成小火;

5、慢慢煮,看到红豆和绿豆都烂即可停火;

【温馨提示】

1、绿豆和绿豆都是很适合夏季用来排毒的佳品,且含有的纤维素高但是含有的脂肪很低;

2、山楂有着健脾开胃作用,如果因为天气炎热造成胃口不好有着很好助食作用。

(图片ID:3931508,夏季排毒养生食谱)

食谱二:陈皮红豆沙

【选材】红豆200克,陈皮适量,红糖适量

【做法】

1、把红豆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

2、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

3、向滚开水里倒入浸泡过的红豆;

4、继续用大火煮开,煮开后调成小火,把红豆煮烂即可停火;

5、把陈皮用热水浸软后,加入红豆汤里焖大概10分钟左右;

6、加入适量的红糖待温即可饮用。

【温馨提示】

1、陈皮含有挥发油可以温和保护肠道,又可以加快消化液里的分泌,去除肠道内的积气、堆积物。 

以上两款夏季排毒养生食谱选材简单,做法也容易,有需要的朋友就收藏备用吧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