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游泳有禁忌,提高意识最重要

时间:2013-07-16 17:12:42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霓虹丽人  
提要:夏季炎热,谁都想到去游泳,当然游泳也是一项很好的消暑并能锻炼身体的好办法,但是游泳当中有一些事项是需要提高安全意识的。

夏季游泳要提高安全意识,并且有一些事项是需要了解并且和学习的。

夏季游泳注意事项:

一、忌饭前饭后游泳

空腹进行游泳会直接影响食欲,也容易在游泳过程中发现头昏现象,而过饱进行游泳也会影响消化系统,会让胃产生痉挛,甚至是有呕吐、腹痛的情况出现。

二、忌月经期游泳

月经病的女性朋友不要去游泳了哦,因为这个时候病菌是很容易进入子宫、输卵管等处,从而引起感染,造成月经量过多,过少,月经时间过长,月经不规律等。

三、忌剧烈运动后游泳

进行了剧烈运动后,马上去游泳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加上一热一冷,会造成我们的抵抗能力下降,容易造成感冒等症状。

(图片ID:33089166,夏季游泳禁忌)

四、忌不做准备即下水

下水游泳的时候要做些准备运动,拉伸筋骨让体温更容易适应水温,因为水温一般都要比体温低,同时做些准备运动不容易发生抽筋等情况。

五、忌游泳时间过长

夏季游泳的时间应该要控制在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内,如果逗留时间过长,会出现皮肤发白、鸡皮疙瘩和寒颤现象,不利于健康。 

夏季游泳禁忌多多,游泳者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