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被蚊虫叮咬后瘙痒三种简单处理方法

时间:2013-07-24 18:33:0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清新baby小妞  
提要:夏季是蚊虫最多的季节,也是最容易被它叮咬,当叮咬后会出现瘙痒怎么办呢?小编教你几招!

当被蚊虫叮咬后出现皮肤有红疹、瘙痒都不要用手直接去搔抓,会容易造成感染。

夏季被蚊虫叮咬后处理方法:

1、取新鲜的马齿苋的茎叶适量,洗干净后放到手里慢慢搓出水,涂到瘙痒处,可以起到消肿止痒的功效。

2、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叮咬处反复轻擦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这种情况不止是适合刚刚被叮咬的时候,也适合起了大包或者是发炎的情况,大蒜有明显的杀菌止痒功效,一般在12个小时即可以消炎去肿,有溃烂的情况的也能在24小时后恢复。但是有皮肤过敏的朋友就不适宜用这种方法。

(图片ID:39336254,蚊虫叮咬后瘙痒)

3、用肥皂涂抹止痒,为什么说我们被蚊虫叮咬后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呢,那是因为蚊子的口腔会分泌出一种蚁酸,蚁酸能引起我们人体的肌肉出现酸痒,而肥皂含有脂肪酸的钠盐,可以快速去除蚊虫叮咬的瘙痒。 

以上介绍的三种方法相对来说取材方便的,希望可以能帮助大家。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