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教你夏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时间:2015-11-11 08:57:0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夏季皮肤瘙痒怎么办?小编给大家带来几个有效解决夏季皮肤瘙痒问题的方法,赶紧来看看。

夏季气温高,令人烦恼的皮肤瘙痒问题也随之而来了,夏季皮肤瘙痒怎么办呢?看看达人们的支招。

夏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夏季皮肤瘙痒多见于成人,由最初的一处扩散至身体大部分或全身,痛痒时发时止,夏季皮肤瘙痒与神经衰弱、甲状腺功能亢进、白血病、肾炎等有关。

另一部分的皮肤瘙痒与外界刺激有关,夏季出汗多、化纤织品、使用碱性过强的肥皂、皮脂腺及汗腺分泌功能减退都有可能引起皮肤干燥,从而引起皮肤瘙痒。 

(图片ID:52956009,皮肤痒得原因)

夏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1、使用温水洗澡

很多人出现皮肤瘙痒时喜欢用热水烫,但这样反而加剧病情,应使用温水洗澡,特别是出大汗时更应该保持皮肤的洁净,防止大汗后用冷水洗澡。

2、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夏季洗澡时间不可过长,同时不可使用肥皂,因为肥皂属于碱性,容易令皮脂流失,很多人以为皮肤痛痒使用有杀菌功效的皂会止痒,但这样会让瘙痒变得更严重。

3、饮食调节

夏季出现皮肤瘙痒,要注意饮食,少吃海鲜、笋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多吃蔬果,多喝水。

4、注意空调温度

夏季长呆在空调房里,要注意空调的温度不可过低,要保持体内透达,防止风寒阻于表皮。

皮肤瘙痒还可以使用外涂止痒膏,但如果过于严重的话,应及时就医。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