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要注意什么 春季健康生活小常识

时间:2017-02-09 09:53:5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cold  
提要:春季雨水多,湿气又重,难免会风湿病复发以及其他疾病的发生,春季我们应该如何养生,才能预防疾病的发生,春季健康生活小常识一定要知道的。

春季万物欣荣,生机蓬勃,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也是一个冷热交替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们要做好养生保健,迎接健康生活。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春季健康生活小常识有哪些。

春季健康生活小常识

1、用凉水洗鼻子

如今不少人的喜欢用热水洗脸后再用冷水来洗脸,其实这样做是不正确的做法,在我们平时洗脸的时候,如果用凉水洗鼻子,是先会给鼻子降降温,然而让鼻腔感到适应较低的温度,从而在春季就不会那么容易感冒了。

2、用盐水漱嗓子

春季不少人打喷嚏、流鼻涕、嗓子干痛等等的流行疾病症状,因此,我们可以在每天早晚各用淡盐水漱口,既能帮你杀死口腔内的致病菌,又能预防春季疾病,还能预防口腔炎的发生。

3、开窗换气

由于春季属于潮湿比较重的一个季节,因而我们在室内要保持空气的流通与常保新鲜、空气流通是预防感冒的好方法。但开窗不能直接站在窗口上直吹。 

(图片ID:48436376,春季健康常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