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经期延长的原因 警惕妇科疾病!

时间:2015-02-09 16:28:3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有些女性会提前,也有些女性会延长,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下经期延长的原因。

月经延长是一种很常见的月经问题,经期延长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揭晓。

1、气滞血瘀:如果女性平时心情郁闷,时间久了就会造成气滞血瘀,或者女性在行经期,生产后感受到寒邪,寒邪阻碍气血运行而形成瘀血,因瘀血阻滞胞脉,新血不能归经,以致经血延期不绝。

2、阴虚内热:如果女性属阴虚体质,或者因久病耗伤阴液、生产过多,房事过度,使体内阴血亏耗,阴虚内热而血海不宁,经血不能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经期延长。 

正常月经持续时间为2-7天,少数为3-5天,如果月经持续时间超过7天,就算经期延长,是异常现象,经期延长应加以重视,通常与如下疾病有关:

3、血液病:如血小板减少性紫癫、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常伴月经来潮,若出现严重子宫出血,经期延长。

2、盆腔炎症、子宫内股息肉、子宫内膜炎等均因子宫内股血液循环不良、退化坏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延长。 

3、慢性子宫肥大症(子宫肌炎):因盆腔淤血,卵巢雌激素持续增高,使子宫肌层肥厚,引起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图片ID:52081870,盘点经期延长的原因)

4、子宫肌瘤:尤其是子宫粘膜下肌瘤,因子宫腔面积扩大,予它收缩异常,可致月经过多和经期过长。 

5、子宫功能失调性出血:如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症和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均因内分泌功能障碍而引起经期延长。

6、子宫内膜异位症:常因影响子宫肌层收缩或因内膜增强而导致月经过多或经期延长。 

7、放置节育器也易引起经期过长。

平时注意事项

1、避免精神紧张及过度精神刺激,保持心情舒畅。 

2、经期避免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

3、经期保持外阴清洁,禁止同房。 

经期延长有很多因素影响,也有很多妇科疾病的原因,要进行区分,分别进行治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