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保健小妙招远离痛经烦恼

时间:2015-07-21 11:52:56  1星|  来源:爱靓网手机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经期的保健很重要,不想痛经总是缠着自己,就赶紧来学习经期保健小妙招,让你在那几天特殊的日子依然充满活力。

女人痛经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做好经期保健,可以减轻很多痛楚哦!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经期保健小妙招,赶紧来学习吧!

经期保健小妙招一:选好卫生巾

卫生巾的质量非常重要,棉质的卫生巾相对来说亲肤力更好,而且渗透性高,而且非常适合敏感肌肤女性使用,目前市面上很多药物卫生巾,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但并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妇科病哦!经期间只要保持干净,就可减少病菌,健康的女性不必要使用药物卫生巾哦!

经期保健小妙招二:痛经保健

痛经是由于经血不流畅,导致腹痛。办要做做保健运动,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即可有助于改善痛经。

1、仰卧:每天坚持2-3次并腿仰卧,双膝微屈,腹式呼吸20次。

2、直立:屈膝下蹲,再站起,如此重复20次,每天坚持3个回合。

3、直立:将脚跟提起、放下,提起时像穿高跟鞋一样,放下时像穿平底鞋一样,每次重复20次,每天坚持3个回合。

 

(图片ID:29783311,经期保健小妙招)

经期保健小妙招三:腰部保暖

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出现痛经的时候,都伴有腰痛感,平时多做腰部按摩,注意腰部保暖,即可有效缓解腰痛,将双手手心搓热,紧贴腰部由上往下进行按摩,直至局部发热,坚持每天按摩,即可有效缓解痛经。

经期保健小妙招四:饮食调养

在经期间多吃维生素类食物,可有效缓解痛经,尽量避开加重痛经的食物,如冰激凌或巧克力等,而豆芽、鱼类等可有效缓解痛经。

经期保健小妙招五:适当运动

经期身体弱,抵抗力差,做些运动,不但可缓解痛经,也可增强抵抗力,但要注意不可选择过于激烈的运动,做运动时动作要缓慢。

上面的经期保健小妙招一定要学起来哦!对缓解痛经有很大的帮助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