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引起的灰指甲怎么治疗

时间:2014-08-30 15:53:46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脚气属于真菌类疾病,有脚气的人容易得灰指甲,本文为大家详细分析由脚气引起的灰指甲怎么治疗。

脚气是可以并发灰指甲的,没有及时治疗还会感染其他部位,看看脚气引起的灰指甲怎么治疗,有什么好的方法。

1、症状

主要表现为甲颜色和形态异常,可形成裂纹、变脆或增厚,呈棕色或黑色,甲板表面一个或多个小的浑浊区,外形不规则,可逐渐波及全甲板,致甲面变软、下陷。

 

治疗脚气灰指甲,一定要脚气和灰指甲同时治疗,单纯的治疗脚气,或者单纯的治疗灰指甲,都会因为致病菌的继续传染而导致治疗失败。

内服药物:这种治疗灰指甲的方法适于多个指(趾)甲同时患病者,此法在临床上早有应用,有一定疗效,且方便,但因为这类药必须达到真菌所寄生的甲板处才能发挥抗菌作用,用药量大,用药时间长,有副作用,且停药后易复发,故不宜作为灰指甲的常规治疗药物。

手术拔甲:适于单发的灰指甲,在局部麻醉下,将患甲拔除。这种治疗灰指甲的方法创面大,出血,易引起感染。

外用疗法:外用疗法较安全,一般无痛苦、无副作用,是治疗灰指甲的首选疗法,根据药剂不同,主要有浸泡、局部涂药和封包削治等都是常见的治疗灰指甲的方法。 

3、护理

要保持脚的清洁干燥,汗脚要治疗,勤换鞋袜,趾缝紧密的人可用草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鞋子要通气良好,不要用别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平时要注意经常用碘酒酒精擦一下,经常烫洗袜子,尽量少穿旅游鞋,多穿布鞋,应该穿透气性较好的鞋子,最好不穿皮鞋。 

4、偏方

糜烂型:先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0.1%雷佛奴尔溶液浸泡,然后外涂龙胆紫或脚气粉,每日2次,待收干后再外搽脚气灵或癣敌药膏,每日2次。

水疱型:每日用热水泡脚后外搽克霉唑癣药水或复方水杨酸酊剂一次,皮干后再搽脚气灵或癣敌膏。

角化型:可外用复方苯甲酸膏或与复方水杨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涂药后用塑料薄膜包扎,使药物浸入厚皮,便于厚皮剥脱。 

5、产品

天然矿物消治脚气脱皮糜烂灰指甲

该产品是止痒、杀菌、除臭,脚气真菌的克星,无任何中西药物,无抗生素,无激素,有效阻隔病原真菌对人体的侵入,防止脚气重生。

$猜你喜欢:39062944306$

森源亮甲灰指甲脚气净喷剂

这款喷剂专业解决各类灰甲,甲板下陷,甲板增厚,安全、简便、高效、彻底不复发。

使用方法:每日2次,早晚各一次,第一次使用以温水浸泡软化灰指甲再使用。

 

$猜你喜欢:36976251029$

普朗专利手足癣脚气克星

该产品纯植物山楂核提取液,能够快速杀灭真菌,提升渗透效率,迅速止痒,提升皮肤自身免疫力,避免复发。

$猜你喜欢:40207771213$

通过以上的了解,相信大家现在对脚气灰指甲的治疗有了一定的认识,希望患者们能够及时治疗,早日康复。

2、治疗

(图片ID:22618525,脚气)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