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干燥怎么补水 五个保湿妙招

时间:2016-10-16 10:21:2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ane  
提要:冬天会让皮肤干燥,皮肤缺乏水分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平时需要做好预防措施和日常护理,合理调节饮食结构,冬季皮肤干燥怎么补水才是最好。

皮肤干燥原因是由于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下面介绍五个保湿妙招。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补水

1、夜间密集补水

夜间是皮肤修复的最好时机,在夜间皮肤吸收性特别好,所以在此期间要为肌肤提供充足的养分和水分,可以用些睡眠面膜、补水精华液等,这样就能保证肌肤的所需的营养,皮肤就会变得水润起来。

2、随身携带保湿喷雾

可以随身携带保湿喷雾,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保湿喷雾。自制保湿喷雾就是将保湿效果好的水果榨成汁,多加入一些水进行稀释,然后,装入小瓶子当中,随时随地拿出来喷一喷,起到肌肤保湿锁水的效果。

3、美容汤

冬季天气寒冷,多喝汤也能增强人体抵抗力,净化血液,帮助清除呼吸道的病毒,有效地抵御感冒病毒发生。汤可以为肌肤提供所需的水分和营养物质,做些莲藕猪脚汤、银耳枸杞汤、红枣木耳汤等等。

4、睡前喝上一小杯水

除了使用日常的补水保湿产品之外,最好在晚上睡前喝上一小杯温水,睡眠充足,也能给肌肤滋润。但值得注意的是,只需喝上一小杯水,但是不可以过多,睡前喝太多水会导致眼袋、面部水肿等情况,会失去了润肤的效果。

5、果蔬补水

果蔬营养价值高,也是肌肤补水保湿的好选择,平时可以吃些黄瓜、苹果、葡萄、樱桃等等,这些果蔬可以充分为肌肤补充足量的水分,还可以令皮肤更加有弹性,让干燥的肌肤滋润起来。                                                    

(图片ID:34939176,皮肤干燥)

冬季想要远离皮肤干燥的问题,一定要做好保护皮肤补水的措施,这样才能使皮肤更滋润。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