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腰椎间盘突出,注意日常小问题

时间:2013-09-09 12:25:24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腰椎间盘不令让患者异常痛苦,且医治困难,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小问题,可以有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苦不堪言,而在日常生活里,你只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可起到有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注意事项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来说站姿或者是坐姿都是要正确,脊柱不正用力不正确,就会造成椎间盘受力不均匀的情况出现,同时要预防腰部受凉和防止过度劳累,要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

注意事项二:锻炼时要注意

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要注意力度,特别是刚刚开始尝试一个新的动作时,动作不要过于大,像弯腰幅度就不能过于大,如此不但不会达到锻炼效果,而且会加重腰椎间盘突出症状。

(图片ID:51606596,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注意事项三:饮食要均衡

平时的饮食就要注意均衡,要注意摄入蛋白质要丰富、维生素高的食物,少吃脂肪、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烟酒要少喝。

注意事项四:要睡硬床

选择硬床会更好预防腰椎间盘,因为这样可以让腰间盘得到有效的放松和休息,保持脊柱生理弯曲。 

大家要注意好以上的事项哦,让腰椎间盘突出远离你。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