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疗肩周炎 食疗方法缓解肩部疼痛

时间:2015-07-04 09:50:06  3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很多中老年人都会患上肩周炎,怎样治疗肩周炎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食疗偏方。

肩周炎是由于睡觉时肩部受凉引起的,那么,得了肩周炎怎么办?怎样治疗肩周炎呢?小编给大家带来几个食疗治疗偏方,大家不妨来看看。

肩周炎的饮食禁忌

患上肩周炎应禁忌食用生冷寒凉的食物,如冻果汁、雪糕等,另外还要少吃刺激辛辣的食物,如辣椒、咖啡鸡等,更要禁止饮浓茶,肩周炎患者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吃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果。

肩周炎的食疗偏方

1、川乌粥

材料:生川乌头5g,粳米50g,姜汁10滴,蜂蜜

做法:将川乌头研成粉末,粳米洗干净,加水煮,在快煮成粥时,加入川乌头搅拌继续煮,待煮成浓稠的粥时,加入姜汁和蜂蜜拌匀即可。

功效:此粥有祛寒湿、温经止痛及通关节的作用,可有效缓解肩周炎的疼痛。

(图片ID:36953072,肩周炎)

 

2、白芍桃仁粥

材料:白芍20g,桃仁15g,粳米60g

做法:将白芍加水煎取浓汁备用,桃仁捣烂,加水调成汁,去渣,然后倒入白芍汁中混合,再将糯米洗干净,放入汁液中煮成粥即可。

功效:这款白芍桃仁粥有养血化瘀及通经络的作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