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族易患肩周炎怎么办 缓解肩周炎妙方

时间:2015-03-25 15:45:5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白领一族经常坐着,一天下来感觉腰酸背痛、颈肩不适,长期这样容易患上肩周炎,该怎么办呢?如何缓解?

肩周炎会使肩部产生疼痛感,严重危害健康,下面告诉大家久坐族易患肩周炎怎么办。

缓解肩周炎的运动

一、肩胛内收运动

患者采取坐姿或站立,先放松肩膀,接着逐渐把两边肩胛骨向内、向下用力,促使两边肩胛骨靠近一点,运动过程中不要耸肩。 

二、钟摆运动

采取坐姿或站立,肩膀放松,手握矿泉水瓶,再向前、向后摆动,幅度由小到大,来放松肩关节。 

(图片ID:25192252,久坐族易患肩周炎怎么办)

三、理疗

经常做理疗可以起到消炎、镇痛、解痉、改善血液循环、松弛肌肉的作用,如果感觉颈肩部比较酸痛或者紧绷不适感,可以做做理疗。 

四、自我按摩

旋摩肩周法:取坐位,以左手手掌贴于右肩,旋右肩50-100次,换手进行,经常做做按摩有利于缓解肌肉紧张。 

五、辅助治疗寒性肩周炎的偏方:生姜1000克、葱白500克、甜酒250毫升,生姜、葱白捣烂,和甜酒一起炒热,取出,用纱布包裹后热敷患处。 

平时注意保养,注意加强运动,预防肩周炎,那样才能摆脱肩周炎的困扰。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