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痒干咳嗽怎么办?咽喉炎患者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时间:2016-08-30 17:10:45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Elina  
提要:喉咙痒干咳嗽是由于咽喉受到刺激,如粉尘、颈部放疗、长期接触化学气体、烟酒过度等,另外全身因素如各种慢性病等都可继发本病,最常见的是慢性咽炎。

咽喉炎是耳鼻喉科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是咽部粘膜、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上呼吸道感染、不良生活习惯(如嗜好烟酒)、长期生活工作在空气质量不良的环境中都可引起发病。

1、舌根运动法治咽喉炎

咽喉炎致使咽喉肿痛、嗓子燥痒、吞咽有异物感,可采取舌根运动法,能收到良好的疗效。即:闭口、舌尖抵牙齿,正转18次,反转18次,然后将口中津液分三次咽下,早晚坚持各做一次。

2、按摩治咽喉炎

按摩方法:每天早起后,在左手掌心涂上3滴—4滴风油精,按摩(顺时针方向)咽喉部位20次—30次。2—3个月后,病情可大为好转,一年后基本康复。

3、含生大蒜治咽喉炎

患咽喉炎,试用口含生大蒜头,坚持数月,咽喉炎可除根。口含生大蒜头最好挑紫皮独头大蒜。开始时辣得眼泪直淌,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时含时吐,且不要将大蒜头光滑的外表咬破。以后适应了再边含边咬。此法对牙痛、声音嘶哑等口腔毛病也有效果。

图片ID:19694897,大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