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要怎么进行生活护理

时间:2018-11-09 16:49:46  2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Kelly  
提要:过敏性鼻炎真的很难受,那么日常过敏性鼻炎药怎么进行生活护理?

过敏性鼻炎秋季是高峰期,特别是早上和晚上的时候,特别特别的难受,因为小编也是鼻炎患者,不过小编是慢性鼻咽炎比过敏性鼻炎严重。今天主要教一教过敏性鼻炎的生活护理。

过敏性鼻炎要怎么进行生活护理

(1)不要接触过敏源

不要接触过敏源,这个非常好理解,因为有的人是花粉过敏,有的是毛尘过敏,过敏原因都是不一样的,日常过敏性鼻炎患者,千万不要接触这些过敏源头,自然就不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

(2)不能吃寒凉的食物

过敏性鼻炎患者,日常生活中不能吃寒凉的食物,会导致胃寒,抵抗力降低,就会造成过敏性鼻炎复发,而且会持续难受的症状。打喷嚏,流鼻涕,鼻子干干的,整个人都乏力,像感冒一样。

(3)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油炸食物,容易导致胃火旺盛,肺经热引起的过敏性鼻炎。还会容易造成胃痛引起胃病的发生,而且还会上火滋生痘痘,所以过敏性鼻炎患者一定得切记,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4)多吃补肺益气的食物

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最好的生活护理就是,日常中多吃补肺益气的食物。例如羊肉、牛肉、菠菜、红萝卜、阿胶,特别是秋冬季的时候,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峰期,吃这些食物,可以起到治疗和预防过敏性鼻炎哦。

(5)拒绝吸烟

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如果是吸烟的话,请你们把烟戒掉,没有吸烟的过敏性鼻炎患者,那么你们不要闻到太多的二手烟,这样会让病情越发严重。让自己在一个在空气流通的环境下,这样会让病情得到好转。

(6)泡脚

泡脚是具有养生的作用,其实泡脚对治疗身体疾病,还是十分好的,就连过敏性鼻炎,也是有帮助的。过敏性鼻炎的患者,要在中医那里开一些可以改善和治疗鼻炎的中药哦。

(7)正确擦鼻

平时流鼻涕的时候,不要大力喷出来,这样会更加严重,流鼻涕的时候,要小力小力将鼻涕喷出来,而且不要大力的擦鼻子,这样会造成鼻翼两边的肌肤有损伤,容易泛起红血丝哦。

只要日常做好以上七个护理方法,那么你的过敏性鼻炎就不会复发了,在这里祝愿各位的鼻炎早日康复。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health.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