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抑郁症,测试题

时间:2013-06-05 14:45:39  0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荷花惠人  
提要:抑郁症会严重干扰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危险性很大,赶快来做一下有关抑郁症测试,及早发现抑郁症,远离抑郁症!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高速度的运转,现代人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而且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渲泻,很容易造成抑郁症,如果怀疑自己是否得了抑郁症,可以做以下相关测试题。

抑郁症测试题:

请在符合你情绪的项上打分 (没有0,轻度1,中度2,严重3)

1.悲伤:你是否一直感到伤心或悲哀?

2.泄气:你是否感到前景渺茫?

3.缺乏自尊:你是否觉的自己没有价值或自以为是一个失败者?

4.自卑:你是否觉的力不从心或自叹比不上别人?

5.内疚:你是否对任何事都自责?

6.犹豫:你是否在做决定时犹豫不决?

7.焦躁不安:这段时间你是否一直处于愤怒和不满状态?

8.对生活丧失兴趣:你对事业,家庭,爱好和朋友是否丧失了兴趣?

9.丧失动机:你是否感到一蹶不振做事毫无动力?

10.自我印象可怜:你是否以为自己已衰老或失去魅力?

11.食欲变化:你是否感到食欲不振或情不自禁的暴饮暴食?

12.睡眠变化:你是否患有失眠症或整天感到体力不支昏昏欲睡?

13.丧失性欲:你是否丧失了对性的兴趣?

14.臆想症:你是否经常担心自己的健康?

15.自杀冲动:你是否认为生活没有价值,或生不如死? 

(图片ID:44519607,预防抑郁症) 

测试结果评判标准:

0-4分,没有抑郁症

恭喜你没有抑郁症哦,希望可以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心态!

5-10分,偶尔有抑郁情绪

你有一点点抑郁情绪,但是不要紧,稍微调整一下和放松一下就可以了。

11-20分,有轻度抑郁症

呀呀,你有轻度的抑郁度了,要注意了,平时可以跟朋友多点谈心,出去运动逛街,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有什么事情不要都放在心上,懂得与朋友、家人分享。

21-30分,有中度抑郁症

你的抑郁症已经到了中级程度了哦,但是不要慌张,如果自己调节不了,可以求助他人,千万不要把自己的情况隐瞒,通过一系列的治疗后,你会发现天还是很蓝,生活依然很美好的!

31-45分,有严重抑郁症

是的,你的抑郁症已经相当严重!但是有什么关系呢,是吧,请笑一笑,现在社会有很多办法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有很多人关心你,也愿意帮助你,你的家人和朋友都愿意向你伸出援助的双手,你要记住:或许你现在是很难受,但是你不会永远这么难受的! 

如果通过自行调节都不能让自己摆脱困境,建议你马上到医院进行检查和咨询,认真听取医生的建议进行治疗。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