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症状

时间:2013-06-01 18:47:43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万林贝人  
提要:甲状腺癌是因为甲状腺组织发生了癌变,每年都以较快的速度在增长,已经成了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甲状腺癌所含有的早期症状。

对于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大家要及时认清楚和知道,不要因一时的大意而拖延病情,从下面几个地方去了解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

如何判断甲状腺癌:

一、甲状腺形状

甲状腺肿大的形状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为蝴蝶形状,另一种是在甲状腺的某个地方会呈现出一个圆形的肿块,如果是呈蝴蝶状,多数是地方性甲状腺肿,如果呈圆形,多见是甲状腺癌。

二、肿块的大小

这个肿块的大小也是判断是否得了甲状腺癌的一个早期信号,如果肿块散漫肿大或者是多发性结节性肿大,那是地方性甲状腺肿大,如果肿块的大小直径已经是超过2厘米,应该要怀疑是不是得了甲状腺癌。

三、肿块光滑度和软硬度

可以用手指仔细地触摸肿块的表面,如果表面光滑一致,多数为地方性甲状腺肿大,如果你触摸到肿块的表面不是很光滑带有粗糙感,那患有甲状腺癌的机率会大。

四、肿块的生长速度

属于甲状腺癌的肿块生长速度是很快的,今天发现的时候可能还只是一小块,可能在十几天内或者一二个月变得增大很多。

 

(图片ID:49133534,甲状腺癌早期症状)

大家要分清楚甲状腺癌所含有的早期症状,对于出现类似甲状腺癌的症状也不必过于恐怕,到医院检查清楚才是最重要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