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癌切除手术后如何护理

时间:2013-10-30 12:12:09  0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美在爱靓网  
提要:肠癌手术后,患者家人要懂得如何护理患者,以此来帮助患者更好地恢复健康。

对于肠癌患者手术后其家人要懂得以下这些护理方面,虽然这些方面是很细,但是也是直接关系到患者是否更快恢复健康的关键因素。

如何护理肠癌手术后患者:

一、饮食要多样化

肠癌患者手术饮食后一定要多样化,一定要做到不要偏食、不挑食,同时要记得不要长时间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要多吃维生丰富的蔬菜和防癌食物。

二、多吃含钾食物

因为手术过程中会出血和会刺激肾上腺皮质功能分泌,这些会让机体排钾量增加,会让血钾和细胞内钾浓度减少,所以在肠癌手术后病人一定要多吃含钾食物,比如肉汤、菜汤、水果要连皮食用等。

三、注意补血

手术过程肯定有不同程度的失血,虽然有些病人会用输血的方式补充血液,但手术手还是要懂得在食物补血,如动物肝、瘦肉、牛奶、鱼类、银耳等食物。

四、饮食要清淡

手术后虽然补充脂肪对于病人很重要,但是术手的患者通常会很讨厌油腻的食物,所以基本饮食一定要清淡,要少油少盐。

(图片ID:41131587,肠癌护理)

护理肠癌患者要懂得以上的护理方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