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区疼痛很常见

时间:2015-10-31 11:35:28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肝癌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而且死亡率非常高,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这种疾病的早期症状是怎样的。

早期肝癌基本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患者自己很难察觉,一旦有症状,95%以上是中、晚期肝癌。

肝癌的早期症状

1、食欲明显减退:腹部闷胀,消化不良,口干、烦躁、失眠、牙龈及鼻腔出血,有时出现恶心、呕吐。

2、肝痛:肝区可有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有时可因体位变动而加重。

可放射至后背或右肩,晚期肝癌可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症,这可能是由于癌肿结节坏死或出血至腹腔所致,此时病人常常以急腹症的表现到急诊室就诊。

3、全身衰竭:严重乏力、消瘦、进行性贫血及出现水肿。

4、皮肤瘙痒:是肝癌的常见症状。

5、出血现象

常常表现为鼻出血、皮下出血,多因肝组织破坏,肝功能衰竭所致,门静脉高压可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癌组织侵入肝门的胆管时,可引起胆道出血。

6、肝肿大、脾大、发热。

90%的肝癌有肝肿大,肿大的肝脏常常坚硬,表明不规则,边缘可有大小不等的结节。

(图片ID:31576212,肝癌的早期症状) 

中、晚期症状:

肝癌的典型症状和体征一般出现于中、晚期,主要有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

肝癌治疗

目前治疗的方法比较多,比如细胞免疫治疗,手术、放疗、化疗等,都是效果比较不错的。

肝癌患者注意事项

“早发现、早治疗”是肝癌治疗的原则,如果体重减轻,时有原因不明的发烧,及出现黄疸,就要及时就诊了。

肝区疼痛是常见的肝癌早期症状,当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时就要多加注意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