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癌症患者饮食要点

时间:2015-11-17 11:27:07  1星|  来源:爱靓网健康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现代人高脂饮食、少运动、吸烟等,导致各种癌症的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那癌症病人吃什么好,下面给广大癌症患者说说饮食要点。

饮食习惯对身体的影响很大,改变膳食结构,可有效预防和避免乳腺癌、胃癌和结肠癌等,看下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1、新鲜且有变化的均衡饮食

吃新鲜、均衡且有变化的饮食,可以确保人体所需的每一种营养素不容易缺乏。

2、蔬果是防癌的捷径

蔬果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因子,是对抗自由基减少癌细胞产生的好帮手;蔬果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p胡萝卜素,还有微量的矿物质硒、锌、锰等都是天然的抗氧化物,另外蔬果中的植物性化学成分例如多酚类、类黄酮素、植物固醇、葱蒜素等,都是抗癌的精英分子。

3、增加纤维质的摄取量

除了蔬菜水果含有丰富的纤维质之外,全谷、全豆类也是纤维质最佳的来源之一,天天五蔬果,就是每天至少摄取3份蔬菜及2份水果,但是如果要达到每天25-30千克的纤维摄取量,再加上主食改吃全麦面包、杂粮馒头、糙米饭、五谷米饭等才足够。

(图片ID:16883206,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