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宣布破产 个中原因实在让人唏嘘

时间:2018-12-21 11:33:09  2星|  来源:爱靓网手机  |  编辑:Tiramisu  
提要:现在由于科技的发达,说实话,手机的品牌真的是多的数不出来,但是,最近听到曾经风靡一时的金立手机品牌要宣布破产了。

金立手机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用过,不过我记得在很久以前我曾经就买过一部,性能什么的那时候感觉用起来还是可以的,现今天听到说金立真的要宣布破产了,说实话,还还真的让人蛮唏嘘的。

一.回顾金立手机曾经的辉煌

要说到金立手机很多手机用户大多数对它都不会感觉到很陌生,金立手机曾经也算是国货手机中的佼佼者了,毕竟它是属于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旗下子公司,最早成立于2002年,而且两个总部的地址都设在了深圳跟东莞两地,在以前金立也有着自主研发的产品跟自己的amigo操作系统,并且还拥有国家的专利高达1557项,可以说在那个时候也为了广大的用户朋友带来了很多人性化的体验,在小编的印象中依稀的记得它的每款手机还请过不少大牌的明星代言呢,所以在当时的手机品牌来说,金立也成为了在手机电子行业中不可忽视的手机厂商,简单的看它以前的发展历程真的是很辉煌的,还曾在2008年的时候成为了国产手机销量第一名,2010年,他成为了国内知名的手机兄弟。全球销量仅次于诺基亚和三星,在2017年的时候,年收入超过300亿元,现金余额超过10亿元。但是截至2017年,金利手机销量已不足1500万,而2018年前三季度仅为442万了,个中变化的数据看起来真的令人唏嘘不已。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二.金立为何会走到破产这一步?

虽然说现在科技的步伐非常的大,但是作为曾经那么辉煌的一个手机品牌怎么也不会经营到要宣布破产的地步吧?根据一些相关的媒体报道说,就在去年年底的时候金立的董事长兼任总裁刘XX因为个人赌博的原因赌输了大量巨额的资金,因此导致他所持有的多家公司跟一些有关联的股权都被法院所冻结了,所以说今年的金立已经是陷入泥潭不能自拔了,而且就在这个月的12月10号,就有相关的新闻报道说,受理的华兴银行已经对金立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了,对此,金立的创始人刘XX也已经在日前表示,预计在下个月就进入破产的重整程序,之后就直接的交由法院接管,看到这里,那么金立就真的算走到了终点了。

(图片来源:网络)

虽然说金立破产跟经营人可能也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就小编个人觉得这应该跟科技创新也有脱不了的关系吧,因为金立手机在智能手机时代来临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紧跟着时代的步伐走,仍然的固步自封,虽然它在2016年——2017年想尝试根据时代的节奏来转型手机的创新,在那时候还曾经斥60亿的巨资在营销上,但是一直以来收获也是一般般的,没增没减,而且随着这两年中国手机市场出现明显的萎缩,智能手机出现了几乎接近饱和的状态,对于金立而言很多人都只记得是谁代言的,但是对于手机的型号很多人都没多大的印象,在最近的2017年11月的时间里,金立还一口气发布了共8款的新手机,但是出货量全部都只有仅仅的1494部,所以也没有任何一款使得我们这些消费者记住它的。

(图片来源:网络)

小编结语:今天金立手机宣布破产,不仅是输在了企业管理者的手上,也是输在了起跑线上,因为企业没有学习先进的管理方法,没有根据时代的步伐改变思维转变,相信今天金立走到这一步也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结果吧。

那今天对金立宣布破产就跟大家分析到这了,谢谢大家的阅读。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mobile.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