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减肥食谱吃出健康好身材

时间:2016-03-31 17:33:06  1星|  来源:爱靓网减肥  |  编辑:Elina  
提要:都说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春天不减肥,夏季徒伤悲。想要瘦身,不妨看看这春季的养生减肥食谱。

一年之计在于春,减肥之季也在春,减肥的话,春天就要采取行动了,不然到了窈窕淑女显身材的夏季,就晚了。今天为你介绍几道春季的养生减肥食谱,帮你减掉多余脂肪。

1、凉拌青瓜

青瓜又叫黄瓜,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和减肥的功效,含丰富维生素E,抗衰老的作用。

材料:青瓜一条、香菜、少许蒜泥、白糖、白醋、盐、鸡精、香油。

做法:把青瓜洗净,用菜刀把整条青瓜稍微拍碎,让青瓜有裂痕,腌制的时候容易入味;再用刀把青瓜切成小块或段状,切好后放在碗里;将香菜洗净,切成小段,铺放在青瓜面上;往碗里加入准备好的蒜泥、白糖、白醋、香油、鸡精和少许盐调味,最后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2、香菇豆腐

香菇可降低胆固醇,豆腐水分含量高,调和脾胃,消除胀满,有利减肥。

材料:豆腐300克,香菇4个,香葱一棵,酱油、香油、淀粉适量。

做法:将豆腐用水洗净,切成四方小块儿;把新鲜的香菇洗干净后,将菇里的水分捏掉,用刀把每个菇切成四块;把豆腐块和香菇摆在碟子上蒸熟;蒸熟后,撒上葱花,淋上香油、酱油即可。

3、金针木耳瘦肉汤

金针菇以提高糖质与脂质的代谢,丰富的不溶性食物纤维成分,能促进肠胃的代谢功能更容易减肥。

材料:猪瘦肉60克、金针菇20克、黑木耳15克。酱油、淀粉适量。

做法:把猪瘦肉洗净,切成猪肉片;倒些酱油加适量的生粉,搅拌,腌制一会;木耳泡软,洗净切成丝状;把木耳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5分钟,最后再放猪瘦肉片,煮熟后加入调味盐。

 

(图片ID:43840158,春季养生减肥食谱)

4、鲜汁春笋

竹笋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材料:新鲜的嫩春笋尖500克,盐、味精、黄酒、植物油、鲜汤、葱姜汁、湿淀粉都适量。

做法:把春笋尖切成两片后再切成小块;倒入锅里,大火放油炒到五成熟,捞出;炒锅里留些油,加入鲜汤、葱姜汁、精盐、黄酒、笋片,烧入味,少许味精,翻炒几下,用淀粉兑水,勾芡,再翻炒煮沸后,盛到盘里即可。

5、枸杞烧鲫鱼

枸杞清肝明目,鲫鱼含脂肪量少,有利于减肥。

材料:鲫鱼1条,枸杞10克,酱油、葱花、姜、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鲫鱼去鳞、去内脏,然后洗干净;姜切丝儿;适量的油倒进锅里,烧热;鲫鱼下锅,翻炸至微焦黄色;加上姜丝、调味盐、胡椒粉及清水,盖上盖子,焖煮片刻;再放入枸杞子焖烧10分钟;最后撒上葱花就可食用。

 

以上介绍的这五道减肥食谱,春季养生减肥的好选择,不容错过~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